当前位置:首页>调查研究

发挥临时党小组“三大功能”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1:42 来源:本网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委第三巡察组立即按程序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并认真加强党小组的建设,切实发挥党小组的政治引领、学习教育和组织管理功能,有力有序的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

切实发挥党小组的政治引领功能。党小组成立后,始终将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强化对党员的政治引领作为根本任务。要求全体党员常态化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八届市委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持续涵养政治智慧、提升政治素养、强化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巡察工作当中。   

切实发挥党小组的学习教育功能。进驻市国动办后,党小组在有序推进巡察工作的同时,抓紧抓实党员的学习教育,分别于3月7日、10日、17日召开3次党小组会议,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工作规则》《中共广元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等制度规则,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检系统有关重要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了《党章》有关重点内容全体党员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找准学习内容与巡察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现场巡察工作的源动力。

切实发挥党小组的组织管理功能。在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期,第三巡察组党小组认真落实市创文指挥部部署和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的工作安排,积极承担创文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到包联共建小区和责任楼栋开展“红色星期六”志愿服务,攻坚小区突出问题整治,落实创文宣传“敲门入户”行动。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5批次10余人次参与到该项工作当中。

(市委第三巡察组供稿)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公示公告| 基层动态| 调查研究|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组织机构

Copyright ©2019-2020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蜀ICP备17003113号-1网站访问量: 3901705 次